close

看了上一篇野村媽媽的阿信故事後,這篇我們來談些雪中送炭的故事吧!

札幌的有接近半年的冬天,在這麼嚴酷的環境下卻住了一群非常好的人們。還記得我曾經牽著姊姊背著弟弟在雪地上走,弟弟的手套掉了卻渾然不知,然後隔著一條車道,在馬路反向車道的司機開到一半還特地拉下窗戶對我大喊,小孩的手套掉啦!真是超熱心的。另外這裡的人不同於東京人的冷漠,問路通常會很熱心的回甚至帶你去,買東西時如果你買很多還會多送你一些。還有我最感謝的,除了一位台灣朋友SKR再來就是那些幼稚園的媽媽朋友了。每當TK出差,姐姐生病我孤立無援時,那些日本媽媽們就主動問你需要什麼,特地開車繞遠路幫你買過來。當我這駕駛新手不敢在雪地開遠路時,她們不需你先開口主動為你配好車,繞遠路載你去玩載你回家。二寶生病大寶沒人顧時幫你帶大寶去玩,才藝班一起的話順便幫你接送。或許這些在台灣的你們看來都是小事,但對於一個獨自在國外照顧兩小老公出差沒有娘家和婆家救援的我來說,這種小小的幫忙是有多麼的可貴。或許因為環境的艱辛,所以札幌人自然而然就懂得互助,當然我也不是說所有的東京人都是冷漠札幌人都是好的,只是感覺上來說北海道的人真的比較好比較貼心啦。

然後這個雪當然也不全只有不方便會滑倒冷死...等負面的想法,它也有它可愛的一面。例如,隨便一個小公園就有一座小雪山可以坐滑雪畚箕玩,到處可見四歲以上的小朋友在學滑雪,到處都是練習場。小孩夏天玩沙冬天堆雪人,用雪玩扮家家酒。小男生跟爸爸打雪戰,滑冰做的溜滑梯...等,所有的雪上活動都超好玩,連我這大人都可以滑的超高興。

DVC00052 (1).JPG

 

DVC00055 (1).JPG

 

還有每年有雪祭可以看壯觀的冰雕展,夜晚的冰雕在燈光的照亮下五光十射,非常夢幻。還有在雪中泡湯也是極享受之一,在暖呼呼的溫泉裡看著白茫茫的雪景,小人邊泡邊堆雪人,這些都是南國人很難享受到的。

22170_293752397939_1945885_n  

至於幼稚園這邊,冬天一到就會選一天請家長到幼稚園做溜滑梯,當然是用雪堆的囉。然後回家請媽媽自製滑雪畚箕,用米袋裡面塞紙箱毛巾,外面用防水膠帶黏起來,上面用繩子編辮子狀再全部用防水膠帶綑起來當手把。小孩子就用這墊在屁股上滑溜滑梯。有沒有很環保? 據野村公主說;自己做的穩定性不高容易轉彎,所以更刺激。哈~

1359013304396.jpg

 

1359013311110.jpg

所以儘管半年的冰天雪地辛苦大於浪漫,但離開後回想起來還是挺懷念北國的生活,每年冬天我一樣期待能積雪,當然不是要每天下雪,一年來個一兩次玩玩就好啦~哈~ 我會不會太貪心了!

經過這次驚天動地的転勤,讓我覺得既然転勤族命運不能掌握在自己手上,像個遊牧民族,不知道下一個點在哪裡,也無法掌控,與其在這空擔心害怕不如船到橋頭自然直,把他想成人生就是一段段的冒險,一個新的旅程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沒有人知道,眼前看似艱難的路,其實是給自己蛻變的最好機會也說不定呢!

 


 

野村媽媽在臉書碎碎念,,加入FB“野村媽媽的家” 粉絲專頁

按讚↓  ↓   Follow me

野村媽媽的家

 

 

 

 

 

 

 

 

 

 

 

 

 

arrow
arrow

    野村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